welcome♥!

Like My Blog?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Nov Last Post


halo 我又回来咯 其实已经回来很久了的只是一直都很懒惰写这一篇,我每次都玩这招的啦。hmm、这几个月发生很多事叻 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呢 我和我的朋友们都被中选新春菜青啦!虽然不是同组但至少大家都可以起出!统考终于考完啦,初三聚会完啦,颁奖典礼完啦,寄宿生之夜完啦,毕业典礼完啦,丹中情完啦,全校食物中毒好完啦,开始放假啦,去中国回来啦, 要开始开工啦,要升高中啦,要减肥啦!

好吧 要先从哪里开始呢...

首先是我的统考终于考完啦,终于完成中学的一半部分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很快。明年一开学我的国中朋友们都form4了我都高中了,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也都毕业了,一部分是感到对他们的不舍但另一部分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抱着期待,学姐们都说高一的时候成绩基本上会很好因为所有科目都感到新鲜会很用心但到了高二就会觉得闷了懒惰读所以很容易留级。而且要面对的不只是学长姐们的离别,还有同级同学们的转校离开,三年的友谊真的不简单,在自己的班级都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和回忆,甚至那些吵架斗争的事情都是大家的青春回忆,所以初三礼也就是我的班第一次在短短的两天内成功承办了一个聚会。

这次的聚会可以说非常成功,我们班之前承办活动都是抱着爱理不理、发生种种问题等的现象。但这次应该是大家都知道是最后一次的初三了每个人都很配合,东西大家一起煮一起吃,一起玩一起闹一起拍照一起做善后工作一起走回宿舍,老实说我其实真的很感动 lol 好吧 还是那一句客套话 我会一直记得2013初三这级放牛班的。更多照片在这里


大家一起拼的运动会,虽然那个时候我没有贡献什么 哈哈

这是初三级第一次连班一起完成的表演,大家都费了很多的心血在里面,表演的成果也可说是成功,还有影片哦,按这里

然而大家却拍了一张不是很成功的合照 哈

然后就是毕业典礼啦,我懒惰一张张放出来所以就做成这个形状 哈哈 数量又刚刚好哦。这次的毕业典礼,对我而言,我总算做了不会让我遗憾的事了 呵呵

忘了还有寄宿生之夜就奇怪哪里可能这么快就写到丹中情了 -..- talang~这帮就是我在学校参的朋友啦,很漂亮吧 哈 难得的合照 下次要统一衣服了

这次的寄宿生之夜老实说我蛮喜欢的,因为往年都是每个班级准备一个表演需要服装材料那些真的有点麻烦,今年的就是全校一起烧烤还盖了个小型舞台来给大家唱歌表演,所以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这就是烧烤会的场地啦

这就是那个小舞台,前面的人唱得很深情,后面的我们一直在乱喊乱叫 lol

好啦 寄宿生之夜就写到这里啦 (其实我是懒惰上载照片了)按这里

寄宿生之夜就这样结束啦,现在才是来到丹中情 -.- 这次也是和往年不一样日期是在假期过后所以有涉及的同学都有在学校留下5天 包括我 其实我是吃饱太得空不想酱早回家才留下做工作人员 也不错明年又有优点拿 hehe 但没想到大家辛苦了那么多天,超过一半的人再表演的前一天竟然食物中毒结果有几个表演被迫取消包括舞蹈团 可惜 唉 

经过一整天的折腾后,还好丹中情那天大家都回复的七七八八了 那天因为我们没有买票只好一直躲躲藏藏偷偷去看有哪个大人没有出席就乘机做他们的位子 还躲得挺累的

我想这张照片的亮点莫过于后面的38婆了 更扯的是.. 他是我班主任 lol

我的弟弟 我的初中同班三年的好朋友之一  越大越帅

我的学弟 初一的时候觉得他很可爱 现在大了没有以前酱可爱了 哈哈哈

我的学长 也是毕业生 希望毕业后咱们偶尔还会联络吧 :D

好啦 丹中情也就这样结束了 也没什么特别其实
回到家后老样子 第二天就去找一个傻婆 我想我和他的照片在每一篇的文章似乎都会出现吧

又是他 又是他 不认识我们的人都也该认识了吧 几年了 每次一回到文德甲总是会习惯性的信息他说我回来了 然后他就会叫我去他家因为只有我会驾车 可恶

当然也不会忘了meet其他的姐妹咯 :D

回到家后的几天我又飞中国啦 到广东省揭阳市炮台镇 老实说刚开始我真的不会分真的很乱 什么广州潮州广西等等都不会 时候来住久了才慢慢会分辨 其实也和我们这里的差不多哦 就像我住在马来西亚 彭亨州 文德甲市 就不懂是什么镇了因为我们这里是花园。

第一天下几场的时候我爸要坐前座的副驾驶位就习惯性的开左边门,怎知开了后发现那是驾驶位就不好意思的关回去了 我真的还是第一次看到左边的驾驶位 之前只有在戏里面才看到罢了 真是不可思议 还有我们这里过马路是先看右再左,然而那里却是相反的所以到其他国家过马路要特别小心,不然就要追思会了。

当然我在那里也发现了几个有趣的东东 大家平时都会调整风扇的大小都只会习惯性的说帮我开几号几号一下,但我相信没多少个人和我一样都不知道那个开几号几号的其实是叫调速器 lol 然后那里的矿泉水不叫矿泉水 百岁山来着。

不满的说 我是个会喝酒的人 当然没有过量啦还是有被妈妈管的 -.- 那里的啤酒也是一流,我真的可以担保比这里的gasbert tiger黑狗还要好喝上几倍!我现在都很怀念要不是飞机场不能带我早都偷几罐回来了。

中国是个人口非常多的地方,我那里其实不算是像北京那样的大城市,在那里虽被成为乡下但其实和我们比起来人口简直就是kl那样,单单只是幼儿园学生人数就有6~700++ 比我学校人数还多!而且他们那里80%都是用motor 和脚车当做交通工具,奇怪的是他们的motor所有都是同一个牌子不是suzuki就是scooter。然后脚车一般都是中学生骑去上学的,虽然很少shopping mall那些但他们的商店里面卖的东西却是我们这里的shopping mall都可以看到的,而且重点是价格非常便宜 omg !! 没错 我说的是用马币来计算的话,你要买iphone samsung laptop那些劝你真的还是到国外买,买到你爽。

但就因为人口多,也不好管。老实说他们那里的卫生真的有待加强但是食物却是一级棒!我跟你们讲walao eh,他们用餐的时候不是和我们这里一样叫一碗饭然后几道菜一碗汤就饱了,我想太多了。记得第一次和中国人用餐时菜已经上坐了我们却迟迟未开动我爸就说“怎么饭还没来?” 结果那个中国人就说"哦饭是给小孩子吃的,我们直接这样吃就行” 这样还不用紧,他们中国人不吃饭是因为他们的菜至少都有12道以上!汤就有4碗了。每一餐我都和姐一直在算这餐又有多少道菜,我可以告诉你们平均都有13道,最多到15道,更恐怖的事我们吃饱后还问我们要不要加,因为平时他们是吃20道的 kao. 所以也不能怪我一回到来这里直接胖2公斤!!!! 天啊

中国,顾名思义就是华人为官方,每道食物自然而然就一定会有猪。那里真的什么菜都少不了猪肉,老实说,我会吃猪肉但我从来就不吃猪的内脏包括其他的动物,不过除了猪和鸡我基本上什么肉不吃如牛啊羊啊鹅啊鸭啊等等,所以那些讨厌吃猪肉的人来到中国真的很惨。可是中国人很爱面子,他们夹到你面前你不能不接受,即使你礼貌的接受了但不吃他们会发现的就会假假问你饱不饱还要不要加因为他们会认为你不吃是因为他们煮的东西不好吃就替你换别道菜,如果你真的傻傻不懂得拒接答应加菜的话他们又会觉得让自己的客人吃不饱,然后第二天用餐的时候你再算算看一定又会比昨天多了几道菜出来。

我那里的广东省虽然是冬季但温度除了在早上和晚上特别冷17度这样之外其他的时间其实都和云顶差不多甚至还有点热,那里的服装不是我想象的那种每个人都把自己包的扎扎实实,反而,那里的女生90%都是穿丝袜配短裤和外套 walao eh.更夸张的是那里的妈妈真是sibeh够力in 打扮得比自己女儿还好看而且重点是穿那么高的高跟鞋却是骑脚车驾motor显得很矛盾,男生也是穿着西装用这些交通工具去上班,傻眼不过在那里很正常。

这是在那里的书店看到的,我只买了一本,超便宜的!! 如果不是爸妈没在,我真的会买完全部反正又不用怕行李塞不下 >.<

在那里和中国人讲话的时候,你真的会很自然地也跟着说起中国话来了而且连你自己都会吓到自己讲的那么标准。再跟你们说一个事情,我到一间商店买东西的时候要付钱,因为在广东他们都是用潮州话很少用普通话(华语)来沟通,但你和他们说普通话他们还是会懂得。就我要付钱的时候那个收银员就用潮州话跟我说话我就用普通话说我听不懂,他就改用普通话了就问我是不是不是本地人,我就说不是而且还是外国来的,他就一脸惊吓的样子看着我,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我:我是外国人,不是中国人
他:怎么可能,外国人普通话说的那么流利
我:因为我们国家也是用普通话沟通的
他:你是来自哪个国家?
我:马来西亚啊..
他沉思了很久..不说话,然后我就说
我:没听过吗?
他摇头
他:我是有听过但很像又没什么印象
我:哦那你有听过新加坡吗?
他:有啊有啊,这国家我知道
我:其实我们是来自那里的,只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很靠近不小心说错了
他: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马来西亚是说其他种语言..但我知道新加坡会说普通话
我:是啊,但官方语言是英文

接下来的对白我就不用多说了,只是经过了这次后我到每一家商店,那里的老板一定会问我是来自哪个国家,而我都会回答是新加坡他们没有什么反应,当我特地问起知道马来西亚没有些人还略懂,有些人说听过,有些人摇头甚至还说自己的地理不是很好,我心想不是你地理不好,是我国家的问题,唉。

hoho~这些就我的战利品啦,价格真的很便宜,尤其是那双鞋子买到最值得

这张照片是我偷拍的,穿格子衣的那个算是我很远很远的远方亲戚表哥吧,属羊的大我7年。我为什么偷拍他呢?因为他长得好帅!这几天在里都是他当我们的司机,本来我和他是没什么交集的结果在我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他带我们到一个夜市买纪念品,就这样我们有了交集。我原本以为我离开的那天早上还能再见到他没想到最后一次见面的道别就这样错过了而且我还想跟他拿QQ的! TT 恐怕这辈子都没机会再见了,不过也算了吧,我不会忘记他笑的时候那帅帅的样子,唉!

然后就这样结束了我4天的中国探亲之旅啦,老实说在中国最煎熬的就是 No Facebook !! 天啊,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这些人早已经染上FB毒隐而且还重的不轻,所以如果有人说自己以后都不会再碰FB了那我建议那个人还是到中国住几个月吧,不用啦几个星期就好。你能忍到的话代表你真的成功了不然光这样说是不可能做到的。

这次的飞机坐到最爽,来回都是靠窗边的位子,这是从飞机上拍下来的夜景,看下去那些车子真的就跟蚂蚁一样,世界真的很大啊...回到马来西亚后看到那些工作人员,告示牌都不是华文字和华人了就真的很闲,又要对着这些马来人,出到机场外面后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么那么热。不过我倒是非常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真的比中国的那些山珍海味好吃得多了。然后下了新加坡机场里看到里面什么人都有尤其是西方外国人最多,经过的人都是说英语的,我每次都会想,就算马来西亚不把华文订官方语言那为什么不和新加坡一样定英文为官方呢?以后出到外面去都是用英语,你跟那些外国人说apa khabar他们听得懂个屁。

中国之旅说完啦,来说说生活的事吧,这个假期向姐姐学了几招吉他,刚好之前他自己买了一个新吉他旧的没人用就送给我啦~才练几天我就掌握了6个court,所以对吉他越来越有兴趣,在假期的目标就是要学会弹一首歌出来就好 :)

还记得小夏吗?他长大了咯,会叫爸爸妈妈也会打人了,越来越坏蛋。不过明年的4月就看不到他了因为kakak打算把他抱回印尼给婆婆照顾,kakak毕竟还年轻要专心打拼事业实在没有时间顾孩子因此才做了这个决定,所以我以后一定要等事业稳定了玩够了才来一个孩子不然一定很累。

这几天有几个丹中朋友都来到文德甲,因为1号那天我家里开了烧烤会专门请丹中生比较熟的朋友来,有些已经提早来了就带他们到游泳池玩水,老实说我也好久没到这里游泳了。

whee :*


好啦 用我和Ezii照片来做结尾吧 等下又要和朋友去看电影,然后明天就是烧烤会,再来迎接我大哥即将开幕的新店然后我是第一个员工!而且那个店还是Pub Cafe专门卖酒的,还是做夜晚的哦,兴奋!


最后最后,真的真的严重推荐这部连续剧给你们 《兰陵王》 我给满分!
可是我是我一直没时间看 -.- 但开头就真的已经被吸引了,而且男主角帅,女主角又美,可说是古代的偶像剧。真的很好看啦啦啦啦啦啦~~

就写到这啦,我要去做运动了。
天啊 去一趟中国就胖了2公斤,不敢想象以后去了台湾会变得怎样 O.O















i'll never ever to surrender trust easily for any els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